MI系週會_醫療器材法規與智慧醫材研發

醫療器材法規與智慧醫材研發

     有鑒於科技發展快速,驅動並加速其應用於醫療器材研發,再者,醫材上市後不良事件的發生,促使國際加速重新審視現行醫材法規,訂定發布新的醫療器材相關管理法規,其主要依據醫療器材產品生命週期及風險管理原則,藉以維護醫材使用者之安全、醫材效能及品質。

     本專題演講將說明國際間主要醫材法規要求之管理架構,並以近年發展急遽的智慧醫材為例,概述在醫材研發階段,應考量之重點及符合醫材法規之要求,以使所開發之智慧醫材在申請上市時,能縮短與主管機關或審查單位的溝通時間,滿足醫材法規要求,達上市之目的。

演講貴賓: 曹超雲 博士
演講時間: 112/3/17(五) 13:30-15:30
演講地點: B106
講者簡介: 工研院 資深研究員/專案顧問、TFDA醫材進階法規專員
參與對象: 醫資系全體同學

  • 請醫資系1-4年級於 13:20 前簽到入座;
  • 週會視同正式上課,請穿著學校制服或休閒服,如無法出席請務必請假。

【報名起始日期】:2023/2/25
【報名迄止日期】:2023/3/15
【參加對象】:慈大教師  慈大職員  慈大學生  研究相關人員  
【主辦單位】:醫學資訊學系
【主講者/主持人】:曹超雲博士
【連絡人】:王峻國老師

返回頂端